奶咩

生活日记(一)

                             
     一个脑洞
            
     预警:不太明显的ABO设定 
    
      张小玉,年龄八岁,正处于猫嫌狗厌人绕道的时期。每天在龙虎山不是追着猴子跑,就是跟着人练功。
     
    
      对,练功。身为龙虎山扬名异人界,还范围内传播圈外的灵玉真人独子怎能偷懒耍滑,不知上进呢。这是拜龙虎山所有师兄弟子谆谆教导,殷殷期盼所赐。
     
    
      张小玉不是没反抗过,可惜受过他妈张楚岚毒害过的龙虎山压根不把他小花招放在眼里。
    
  
      是了,张小玉,父张灵玉,母张楚岚。
    
   
      当初张灵玉怀揣着睡了师侄的愧疚上山叩见老天师说要与张楚岚行大礼时,搅得龙虎山鸡飞狗跳,消息流传外界更是震翻了无数人,让好些人下巴合不上,以为太阳打西边升起了。
   
   
      张灵玉粉丝团一度要打上哪都通,抽死张楚岚。行动来不及实施,又有个消息传来。张楚岚是个地坤,怀孕了。好吧,这下异人界世界观是真的打碎重铸了。
    
     
      那是谁啊,“无形大贱,不摇碧莲”的张楚岚,虽说练炁天赋高的很,实力也强。可这人啊,真真让人无话可说。与高岭之花张灵玉对比,他就像街上人烟,忒俗气。
     
     
     问题这个俗人拱了高岭花。
    
   
     异人界大部分忽略了张楚岚是地坤的事实。
     
     
     生米煮成熟饭,当事人没意见,两人长辈老天师还很高兴,说天师府有后了。其余闲人闲话自然戛然而止。
     
    
     时间走了几月,张楚岚回龙虎山了,又过了半月,张小玉落地生根发芽。
     
     
     张小玉听师叔伯们提起他出生后,小小肉团子,软的像团棉花。他爸张灵玉抱他不敢用力。他妈依在床上,满头汗水,笑着看着他和他爸。
     
     
     后来张小玉长在龙虎山,一年年小苗苗长大,长得越来越像他爸张灵玉,性子却随了他妈张楚岚。
    
      
     这让多少人捶胸顿足,直说龙虎山又出了一个妖孽,还是个色相内相俱全的妖孽。
    
    
     张小玉第一次听到这话时,说“我觉得我妈长得挺好看的。”听了他话,一群人面面相觑,沉默不语。一个雪白发丝的人浅笑摸摸他头。“你妈确实长得不错。”
    
     每年各种假期,张小玉都会去龙虎山山道口等,看太阳初升至天光大亮,山道上摇摇摆摆一道人影随着山路十八弯上来。然后来到张小玉面前抱起他“儿子,你妈来了。”
       
      
     张小玉在张楚岚面前也叫他妈,张楚岚也同意了。这一度让隔壁也小青羡慕。也小青她妈诸葛青是不肯让她当面叫他妈的,说是有损他威名。
    
      
     张小玉靠他妈怀里,进了龙虎山。他爸在监督弟子们晨课。高台上,仙姿玉容灵玉真人不可侵犯。凤目低垂,瞧见自己儿子和道侣,笑得春水初生。
      
     
     弟子们没看到,看的满眼是张小玉和他妈。
       

     晨课完了,吃完早饭,张灵玉拉走了张楚岚进了房间,没和儿子打招呼,直接丢下了他。张小玉不在意,这情形每年都上演好几出,前几次他还闹腾,后来见怪不怪了。见了也小青,知道她家也是这样。而且还有老妈同事偶尔提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春宵苦短日高起,白日宣淫……
      

     张小玉多聪明啊,明白了,也不闹了。
      
  
    估摸着爸妈至少午饭前是出不了房门,转身去了后山追猴子。龙虎山其他人也不去打搅小师叔,毕竟老天师早说过,多子多孙是好的。巴不得他俩在添个。
      

     张小玉在后山追了一天猴子,晚上,他爸终于踏出房门,他妈躺床上,被欺负了个惨。
    

   “爸,你有点过分。”张小玉撅起嘴,用控诉的目光看向他爸。
     

   “怎么了?”
     
 
    “你把妈欺负成这样他还怎么陪我玩?”张小玉手指一指屋子,义正言辞。“不过你要是在给我添个弟弟或妹妹我就原谅你。”
       

     “……我努力努力。”红了耳根的张灵玉摸摸儿子头“看能不能让你妈给你在添一个弟弟妹妹。”
      

     屋子里张楚岚吐魂ing,儿子啊,你能放过你老妈我吗! 
      

     过了一天后,张楚岚,张灵玉带上张小玉下了龙虎山。
      

      张小玉自打出生就待在龙虎山,练功有人陪,功课有人教,玩耍有猴子在,偶尔也小青也会来。对山下认知处于迷蒙无知状态,兴趣到盎然。
        

      张小玉牵住他爸手,他妈叼一根烟,眼睛嘴角含笑走旁边。山下不似龙虎山后山清净,潮男靓女,高楼大厦,车马流龙,喧嚣烟火才是这凡尘俗世主流。
         

    扭头四处看,各种各样形形色色人张小玉看在眼里,心里记没记住没差。而过后不管俗称还是事实第一次下山入世的他有点小忧郁。
        

    瞧着 第五个人碰到他爸,并要求互换号码,张小玉鼓起包子脸,松开他爸手改牵他妈。儿子软乎乎小爪子抽离时,张灵玉冷着脸拒绝面前女性要求。
       

     一手揽过看好戏的张楚岚,一手抱起儿子飞快买好东西回了龙虎山。
         

     趁他爸去做饭空闲,张小玉问他妈“妈,你就不吃醋吗?”
        

     呼噜一把儿子头发,张楚岚笑了“你从哪学的这些?”
         

   “徐四上山时听他说的。妈你还没回我话呢。”顺手把徐四卖了的张小玉继续发问。
      

     心里计划下山教训下徐四的张楚岚蹲下平视张小玉“有点吃,不过你爸还是最喜欢我和你啊。”说这话的张楚岚猫一样的眼睛闪闪发光,笑得很好看。
   

     张小玉看他妈开心也笑了,那和张灵玉小时别无二致的脸晃得人眼花。
       

     不负小妖孽之名。
       

     张灵玉过来时只见他的地坤和他儿子排排坐,只差吃果果。踏一地碎光,走了过去。
       

评论(9)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