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咩

生活日记(二)

      预警:不太明显的ABO设定

     

       闲暇时光晃悠悠走,过了两天的清晨,张小玉山门前碰到了冯宝宝。
      
    依旧长发凌乱,模样清秀,一身灰不溜球制服,整个人犹如稚童,饱经风霜,脱胎凡俗。
   
    张小玉出生以来,除了他爸妈和老天师最亲近的就是冯宝宝了,这是个顶奇怪事。他生在龙虎山,长在龙虎山,见到冯宝宝次数屈指可数,可就亲近她。
    
    冯宝宝也喜欢张小玉,对这只嫩生生,水灵灵的小妖孽,她一向宠得很,几乎有求必应。当然,这也亏他俩一年到头凑不了几回,不然张楚岚迟早把他俩天南海北隔一道。
     
     冯宝宝偶尔机智的一逼,和张小玉一块时,量以倍增,质以血增,平常尔等消受不起。
     
       张小玉哒哒哒跑到冯宝宝前,肉乎乎小爪子拽过冯宝宝手指,拉她去龙虎山吃饭地。
    
      冯宝宝顺从跟张小玉一起走,两人走去饭堂过道看见他们的龙虎山弟子,不约而同,露出一脸牙疼表情。
 
       那些血淋淋用身体换来的教训,真真是想忘也忘不了。
   
      一见肇事者就记忆犹新。
    
      俩人是不在意旁人目光的,悠哉悠哉从龙虎山食堂领了饭菜,坐在一棵古树树荫下,不一会儿吃完了。
     
      摸摸鼓鼓小肚皮,张小玉抓住同样吃饱的冯宝宝手,遛弯消食去了。途中看见他妈张楚岚。张楚岚一身道袍,提溜个食盒,准备给做早课的张灵玉送去。
     
      张楚岚大老远就瞅见自己儿子和宝儿姐,一颗小心肝猛地提起放下,坐了一趟云霄飞车。脑海里那些这两货搞得好事,小电影一样播放起来,压力山大!
      
      他特想冲过去隔离俩人,但他一看冯宝宝面无表情的脸,他就怂。年轻气盛青年时期,心理阴影有点大。
      
     即使现在他已经可以和冯宝宝打个不相上下胜负各半,在他心里冯宝宝仍是当年那个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收拾他收拾得那叫一个遛手的宝儿姐,主人。
      
       一提都一把泪和血。
       
       缓缓小心肝,张楚岚笑容满面打发了两个祸害,随他们折腾去了。
      
      伏尔泰曾说:“生命在于运动。”
      
      伟人这么说了,就这么办了,反正大不了后续处理交给徐四。谁让他乱教坏小朋友了。
       
     目送老妈给老爸送饭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张小玉拉起冯宝宝开始生命的折腾不休。
        
    在这个长假里,龙虎山众弟子先感受了粉红红小花飘在眼前,冷冰冰狗粮拍在脸上。接着后山中了张小玉陷阱,来不及反应被冯宝宝当埋人示范填进坑里。
       
     对月干嚎一夜,露水苦寒为伴,第二天荣幸灌了一碗驱寒药,味道苦的想上吊。
       
     陪张灵玉潇洒过日子的张楚岚自然知道自己儿子和宝儿姐丰功伟绩,面对龙虎山众弟子哭兮兮脸,叹口气,出了门,在后山瀑布逮住了两个货。
     
    被老妈抓住的时候,张小玉正和冯宝宝学习她的阿威十八式,全活不打折。
     
     听到儿子,宝儿姐喊出观音坐莲两重奏,张楚岚黑线挂了满脸。
       
     想到未来张小玉顶着和他爸一样祸国殃民的脸,打架说出观音坐莲,毒龙钻,老汉推车,他有点胃疼。
     
    跟在张楚岚后面的张灵玉自然也听到张小玉喊的了,清冷出尘面容,额头青筋跳到欢快。一挥袖,水脏雷瞬间分流扭曲,把张小玉捆个结结实实。
      
   水脏雷过来时,冯宝宝已经抽出她的刀,锋利刀刃随她手起手落,水脏噼里啪啦灭了一部分。刚要再来一下,张楚岚在旁唤了一声。冯宝宝动作停了,张小玉被他爸一拉拉过来苞谷袋子一样扛肩上带走了。
       
    张楚岚留下陪冯宝宝。这件事他从二十岁到吾家有儿快初成,早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家人除了血缘血脉关系建立,长时间陪伴,联系,也是家人。
   
    大千世界,茕茕孑立,孤单只影,有个人陪你走过一路,是很好的。
      
    日落而息,月升夜空,龙虎山弟子发现今日半天山上清净不少。向九师叔打听才知道,小师叔把他儿子强行闭关,说不把金光咒大成,雷法小成,不用出来。
      
     听了,不少弟子开心了,觉得总可以过段清净日子了。
     
    老天师过来一遭,袖子一甩,抛下一句话,一群人哀嚎,“八岁小儿闭关苦修,你们偷懒耍滑成何体统,明日起,功课翻倍。”
      
     张小玉不知道祖师爷因为他打击了一堆无辜人士,他正捧着脸,坐在石床上,紧盯大门,期望有人把他救出去。可他注定失望了。
      
    冯宝宝被张楚岚忽悠了一通,把张小玉忘了。老天师杠不过弟子,去找陆瑾老爷子撒气。他师叔伯云游的远水解不了近渴,近的也无力回天。
   
     他妈倒是天黑后良心不安,可是被他爸一个委屈表情迷的三魂不见七魄,按在床上折腾了半夜快天亮,想起儿子都不知什么时候。      
    
     等到花都谢了,张小玉动动全麻的小胳膊小腿,噘嘴睡觉。
    
     等我出去,老爸你等着我一定把你五花大绑扔街上,心中如此立下豪言壮语的张小玉大概忘了他妈是个张灵玉头号狂热粉。
     
     先别提他什么时候可以打过他爸,估计他真算计了他爸,下次收拾他的就不是他爸而是他妈了。
    
    小妖孽在妖孽还是小啊,怎么斗得过大妖孽。
      
     张小玉还不懂这个道理,小小的他握紧小拳头,睡得香香美美,梦里晨露朝夕花开花落,飞鸟鸣空展翼高飞。
     
    月光溜进屋里,一抹影子也是。张灵玉站在门外,悄微微打开门,见他儿子睡得正好,湛蓝眼睛含了水一样温柔。
    
     给张小玉盖好踢开的被子,摸摸头发,张灵玉回了房。张楚岚睡在床上,眉头轻皱。随张灵玉靠近,皱着的眉头舒展,眉眼露出了平日不常显露的柔软清丽。
    
     褪去外袍,伸直手臂揽过张楚岚,张灵玉也阖眼沉睡。
      
     屋外树下,一颗嫩芽坚定破土而出。

评论(11)

热度(140)